家书(一)【空园】

致我亲爱的爸爸: 
  也许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法给您写信了,很抱歉爸爸。
  我和玛尔塔打算搬到西边临海的莱伯加尔市。那边会有很多便宜又新鲜的海鲜,还有外国商人带过来的异国花种。玛尔塔答应我到了那边定居下来后会抽空教我游泳。也许我可以到海滩上拾贝壳做成项链贴补家用,试着捉几只螃蟹改善伙食。玛尔塔在那边会更容易取得她喜欢的工作机会,她的父亲有一位老战友在这边的军用海港任职。我们到了那边会去拜访那位先生,幸运的话还能得到他的推荐信,说不定那位先生家里娇嫩的花儿正需要一位耐心的园丁照料。所以,爸爸,请不要为我们担忧。
  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对我们的照顾,临别前还体贴地为我们准备了鲜果和面包,这些应该可以让我们在火车上撑过好几天。再次回到爸爸身边,我很高兴,爸爸还是和以前一样,高大健壮,心思细腻,饭量还是那么大,我真的很高兴。这一年来,我和玛尔塔一起参与了几十场“游戏”,虽然胜败参半,但是到最后临别前,庄园主还是给我们留了一笔钱作为我们在莱伯加尔市安家的费用。爸爸在庄园里工作了多久呢?庄园主是个怎样的人啊?想必是一个好人吧?杰克先生总是放我们走,也没有被骂过。
  爸爸给我的小布偶,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园丁小布偶的围裙和帽子底下藏有几枚金币,我想应该是爸爸疏忽了,我把金币放回了爸爸那件淡黄色衬衫的口袋里。爸爸工作很辛苦吧?我总是会在晚上听到裘克先生和班恩先生一边喝酒,一边互相哭诉什么人皇、皮皇之类的东西,还总是骂骂咧咧什么皮断腿。爸爸还是买几件新衣服犒劳自己吧。
  我和玛尔塔今晚在镇上的旅店里过夜,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到火车站去。虽然今早已经在庄园里道别了,但是还是想给您写信。我没有什么文化,写信很吃力,所以信是托玛尔塔代笔的。玛尔塔很可靠,我也很喜欢她,放心吧爸爸。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您的女儿艾玛

(文笔渣,明知道是冷cp,但我也还是很喜欢)

评论(8)

热度(31)